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发布时间:2020-10-27 15:21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
打印| 字号:[]|
0

[已结束]关于征集长春“城市大脑”2021年度应用场景建设项目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委办局、各直属机构:

  “城市大脑”作为城市新型基础设施,是城市运行的枢纽,是城市管理者的指挥部,是社会治理体系的一部分。长春“城市大脑”项目经第10次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并启动建设,目前初步完成“城市大脑”中枢系统、数据基础服务等7大能力平台建设和政策直达、交通治堵等12个应用场景建设,将于2020年底交付。为持续推进我市“城市大脑”建设,现面向全市征集“城市大脑”2021年度应用场景建设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范围
  “城市大脑”应用场景建设项目有别于传统意义的信息化项目,而是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数据协同实现业务协同的数字化应用项目或信息化管理系统。应用场景建设覆盖数字政府、城市治理、产业发展、惠民服务等领域,重点解决城市治理的堵点痛点和人民群众的难点热点问题。
  二、建设模式
  “城市大脑”建设项目由市政数局总体负责。各申报单位作为应用场景的建设主体和应用主体,负责项目方案的编制、项目组织实施、项目交付使用;市政数局负责项目的统筹协调调度、技术能力支持、方案论证把关、项目建设监管并与申报单位联合进行项目验收。项目资金从“城市大脑”建设经费中统一列支。
  三、相关要求
  1.申报2021年度应用场景建设项目需基于“城市大脑”的基础能力进行方案编制,不得重复建设;
  2.方案要成熟可行,当年可实施、可交付;
  3.资金概算要有依据,可量化、可评估。
  4.请各单位于11月2日前,将《应用场景建设项目初步方案》报送至市政数局。申报网址(或识别二维码):https://twv3axem2i.jiandaoyun.com/f/5f9680552173ad0007ec1802。
 
 
2020年10月27日


 

附件:

1、2020年度“城市大脑”项目建设清单.docx
2、应用场景建设项目初步方案(模板).docx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