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放管服改革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22-11-30 11:01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打印| 字号:[]|
0

长春市政务服务中心在2022年度
全省政务服务评价中排名第一

  为全面客观评价全省各县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工作质量水平,省政数局从2020年起连续三年对全省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年度评价工作,并将评价结果分为先进、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进行全省通报。今年以来,长春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围绕业务能力、服务质量、管理水平“三个大提升”,持续开展政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长春市政务服务中心在2022年度全省评价中排名第一,13个地区评为先进档次,4个地区评为良好档次。
  在具体的考核指标体系中,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数据汇集、政务服务减时限、共享减材料、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政务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改革创新等评价指标,长春市整体排名第一。长春市完成市、区两级5067个事项的身份证、营业执照材料通过共享免提交工作,共享减材料事项数量排名第一;完成省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在210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全覆盖应用,推进了164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的延展服务,占全省302个试点村(社区)的54.3%;全市各级大厅探索推行了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制度,增强人员队伍的稳定性;各级政务大厅在推进24小时自助服务、自助取件等便利化建设工作中成效显著。
  下一步,市政数局将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积极推动“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一次办”,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