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放管服改革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21-10-21 10:23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
打印| 字号:[]|
0

敢闯敢试敢作为 争当改革先行者排头兵

——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二道区首家上线试运行
  10月13日,吉林省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简称“碧玺”系统),二道区在长春市各县(市)区内首家正式上线试运行。二道区2021年作为长春市标准化事项梳理工作试点,对区级799个事项进行系统梳理,同一职权在省市县乡四级,保持名称、类型、依据、编码等要素统一。

办事人用“碧玺”系统办理业务
  为确保“碧玺”系统按照计划上线,并稳定运行,二道区政数局在省政务服务大厅、吉林祥云公司的支持下,带领全区各审批部门、各街镇完成前期数据调研、事项工作流配置、事项测试、培训、硬件集成、调整修改事项库等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建立了应急机制,保证群众、企业办事不受系统升级影响,正常办理业务做到“无感”切换。
省政数局大厅监督管理处处长于雪莲、市政数局职转处处长郑勇出席二道区“碧玺”系统上线现场动员部署会
省大厅指导二道区政数局做好系统流程配置工作
  与以往应用的审批服务系统相比,“碧玺”系统具备如下特点:一是可实现省、市、县联动,涉及跨层级审批事项可用同一个系统办理;二是新增电子证照、印章、文书,与纸质证照同步签发功能;三是可制定个性化“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四是可实现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与吉办事网厅线上线下融合办理事项;五是提供标准接口,通过推动与其他各部门办事服务系统对接,解决二次录入问题;六是同步开发吉政通App,实现手机端审批办件。
  二道区政数局将按照市政数局统一部署,把握“面对海量人群、汇集海量信息、提供海量服务、回应海量诉求”的工作特点,在“碧玺”系统运行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