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放管服改革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21-03-10 09:18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绿色审批”助推九台政务服务再升级

  “原来以为会很麻烦,但只填了一张表,问题很快就解决了。”近日,九台区图书馆改造项目负责人郝成伍来到九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办理业务,涉及项目单位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办理、安全监督备案、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等多个事项。
  窗口工作人员全程协助郝成伍在网上申报平台填写“一张表单”,在申请项目注册账号时,出现单位信息不匹配无法注册的问题,窗口工作人员联系上级部门和软件公司快速解决。进入审批程序后,快速进入并联审批程序,很快就完成了办理。“我第二天就接到了办结通知,这办事效率太高了。”郝成伍为高效的服务点赞。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是当前政务改革难度较大的领域和环节,九台区深入谋划、多措并举,将其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点来突破,全面落实项目全周期绿色审批工作。按照审批事项、环节、材料“只减不增”的原则,九台区制订了《进一步规范审批事项的意见》,统一申报材料格式,在“一窗受理”的基础上推进联审联办,做到“一张办事指南、一份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实现运作模式简洁流畅,管理系统规范有序,审批系统功能完善,全面提升审批效率。
  在全周期绿色审批行动中,九台区对重大项目和“三早”项目建立预约上门服务机制。通过开展“并联式”协同审批,打通以往投资项目部门审批不协同、局限性的“痛点”,确保审批环节无缝衔接,做到服务主动跟进,审批全程掌控,困难及时解决,坚决杜绝体外循环,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九台区波泥河街道人居环境提升三期项目是全省乡村振兴建设示范工程,也是九台区年度重要的民生项目,涉及5个村屯及沿线景观绿化和安装工程。了解到项目工期比较紧张,九台区政务服务中心责成专人组成专班协办,全程帮助进行在线注册、申请填报等操作,全面实行“管家式”代办服务,让项目得以快速推进。
  同时,九台区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力争压缩审批时限事项不少于400项,实现即办件事项200余项。依托“数字九台”建设,推动事项从机关向政务大厅和服务窗口集中,实现“只进一扇门”“办事一个窗”“最多跑一次”,全面整合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门户网站,推进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行业的网络协同,实现掌上可办、网上全办、一网通办。(记者 袁达)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