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放管服改革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20-12-21 08:52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九台区龙嘉街道政务服务送到村民炕头

  “姜大娘,我们来给你办业务了。”近日,九台区龙嘉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水乡村村民姜福任家中,坐在炕头上为她办理医保业务。
  水乡村里的大部分年轻人在韩国打工,村里老年人居多。很多老年人身体不好,为方便村民办事,龙嘉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与水乡村委会联手,根据村委会提供的业务需求信息,相关办事人员携带相关材料和设备走进村民家中,面对面为村民处理问题。
  由于上了年纪,姜福任行动不便,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让老人十分感动。“真是太方便了,不用我走一步路就把这件事办好了。要是我自己去街道上办理,需要小半天,太谢谢你们了。”姜福任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目前,政务服务进村屯业务已经在龙嘉街道全面铺开。据了解,政务服务进村屯业务办理包括社保服务、医保服务、助残服务、优抚服务、计生服务等内容。按照“自愿委托、无偿代办、协同联动”的原则,龙嘉街道建立了代办服务工作机制,代办人员与服务对象明确事项代办条件、代办工作范围、办理时限等要素,在受理代办服务时,实施跟踪服务制度,及时向服务对象反馈事项办理进度。
  各村村干部建立了微信群,公开了服务热线电话,行动不便的村民可以拨打电话、发微信寻求帮助。同时,为提高服务的知晓率,村里通过党员代表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告知村民,让村民有事找村里,遇上麻烦事不再犯难。如今,村民如果需要办理业务,各个村都会及时帮助村民联系公共服务中心,基本能做到当天事当天解决。
  今年年初以来,龙嘉街道已先后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300余人次。“接下来,我们将深入推进这项服务,让群众少跑路,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龙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袁达)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