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放管服改革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20-10-29 16:16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
打印| 字号:[]|
0

长春市政务服务“办事零跑动”取得积极成效

  自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以来,市政数局牵头协调各部门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推动政务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再造,不断助力企业、群众“办事零跑动”。
  一是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办事更方便、体验更满意是“零式改革”的根本目标。协调相关部门利用大数据资源,改变以往依申请办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政务服务模式,为目前适时向用户提供个性化、精准化、主动化、智能化的政务服务模式。如老年证、高龄老人津贴等依申请办理,自达到法定年龄标准,系统自动提醒部门主动办理,邮寄或主动送达行政相对人手中。
  二是变人工审批为智能审批。对审批环节简单、审查要点固定、通过大数据可实现系统自动提取、分析和校验的政务服务事项逐步推行一次性填报、自动化审批、零人工发照(证)的全程智能化审批模式,减少审批过程的人为干预。试行智能审批模式,营业执照、老年证、生育证办理实现人工智能审批。
  三是变“线下能办”为“一网通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市本级1697项政务服务事项中,1688项事项实现网办,占比99.5%;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时限平均缩减63%,即办件占比49.1%,平均跑动次数0.87次。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