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县区经验
发布时间:2022-12-28 09:59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南关区税务局:税商联动为民企发展赋能添力

  “税务部门对我们进行了‘一对一’线上辅导,帮助我们及时享受到六税两费优惠政策,还指导我们线上申报缴纳税款。”日前,长春活力城新生活广场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萍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优环境 稳增长”税商联动工作,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与南关区工商业联合会同向发力,通过多角度深化合作,多渠道开展活动,共同为辖区内民营企业搭建交流服务平台,全面助力企业发展。此外,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还为企业代表解读政策,把税惠政策送到企业手中,把宣传辅导做到企业心上,全面促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通过为企业谋发展、出实招,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激发广大税务干部和工商界人士服务经济发展的热情。“办税服务主动高效、政策辅导及时精准,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切实帮我们解决了总分机构汇总申报缴纳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发展壮大增加动力!”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朴莲花说。
  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还联合南关区工商联开展“助企惠民生”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赋能,促进税务部门、工商联和企业间的良性互动,凝聚发展合力。通过完善精准服务机制,提升税收服务质效,制定企业优培计划,进一步确保税惠政策解读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让民营企业“活下来、留得住、经营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税商联合举办的“税费服务优体验 互动感受零距离”办税服务体验活动现场,多名企业代表化身办税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大厅,体验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全新打造的办税服务新格局,让自助办、远程办、线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办税体验师还现场了解了长春市税务系统创新行政处罚“线上办”相关情况,进一步体会税收执法的精确度和规范性。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税收服务质量,不断巩固部门多级会商和政企对话机制,搭建税企‘连心桥’,将护企助企的春风持续吹进企业心坎里,为推动南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李依南)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