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县区经验
发布时间:2022-09-28 10:57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朝阳区:打造“人才港湾” 助力企业发展

  “企业想到的,朝阳区做到了;企业没想到的,朝阳也帮忙争取到了。”近日,科大讯飞吉林公司总经理杨文杰接受采访时,对朝阳区人才服务深表满意,“我们非常有信心在朝阳这片土地上继续把企业做好。”
  借助朝阳区“丹凤朝阳”人才引进计划,科大讯飞吉林公司2021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被评为吉林省B类人才,并享受相关政策;新入职高校毕业生享受大学生就业补贴、免费人才公寓等待遇;企业各层次技术人才,职称职级评定得到高效快速的支持……杨文杰说,“如果说人才政策是筑巢引凤,现在的朝阳区可称枝繁巢暖。”
  近年来,朝阳区紧紧围绕“四个服务”,以全面构建人才强区战略新格局为引领,精准把握企业服务需求,畅通企业招才引智渠道,优化企业人才发展环境,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朝阳首善城区建设提供人才智力保障。
  服务企业纾困解难
  宣传政策助力发展
  为助力辖区企业发展,朝阳区积极为企业畅通人才招聘渠道,提供助企纾困“云”服务。
  参与全市公益性网络招聘活动,在长春人才网、前程无忧网站同步免费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辖区内10家招聘企业参加此次活动,共计提供就业岗位75个,可供312人就业,达成就业意向103人。
  参加市人社局举办的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暨“专精特新”专场线下招聘会,辖区内8家有人才招聘需求的优质企业招聘岗位52个,可供164人就业,现场咨询200余人次。
  举办朝阳区2022年“就业创业四季春·幸福万家”人才招聘会,组织辖区76家企业参会,共计提供269个岗位,现场共有2000余名求职者前来应聘咨询投递简历、登记信息等,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
  吉林省荣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就通过全市公益性网络招聘活动解决了人才急缺问题,“官方渠道具有显著的增信作用,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更加容易达成合作。”该公司执行总监徐聪敏表示。
  服务人才优化环境
  树立理念提升品质
  今年年初以来,为进一步推进“朝阳区人才港湾”计划,朝阳区持续开展人才大走访、大调研、大对接活动,对域内企业人才需求、人才结构方面进行了统计,并编制了朝阳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结合朝阳区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大引才、留才服务,为打造首善城区提供了人才智力保障。
  朝阳区对辖区心怀创业梦想,具备创业实力、敢于创业实践的创业团体和个人进行创业扶持,将适用其创业团队的省市创业政策、人才激励政策上门进行宣传解读,帮助企业团队及时利用政策促进发展,享受政策惠及人才。“今年年初以来,我们已协助3家企业创业团队成功申报吉林省优秀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团队扶持项目,获得扶持资金共计70万元;协助一家大学生创业园区成功申报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大学生创业园)项目,获得资金补助40万元。”朝阳区人才引进服务中心副主任邹明告诉记者。
  服务群众搭建平台
  拓展渠道促进就业
  高校毕业生是人才的重要来源,朝阳区积极搭建大学生就业“云”平台,整合资源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促进辖区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地高质量就业,吸引大学生留长、留朝阳就业。
  5月份以来,朝阳区持续开展“链接产业,就在朝阳”2022年朝阳区高校毕业生专场公益性网络招聘活动,通过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属地街道向朝阳区辖区企业征集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已组织9场网络招聘会,为90家企业发布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289个,可供1386人就业,已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79人次。
  今年上半年,朝阳区通过未就业毕业生工作群,累计发布277家招聘企业、1280个就业岗位的信息,全力拓宽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帮助实现稳定就业。(记者 杨洪伦)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