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县区经验
发布时间:2022-08-23 10:31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公主岭市: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项目建设成果显著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将政策推送到企业,并进行专业化、个性化辅导。今年2月初,为我们办理留抵退税45万元,4月申报期开始实施的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我们又享受退税37万元。对企业来说,无疑是收到一份‘大礼包’。”近日,来到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公主岭市春林机械有限公司会计张月说。
  今年年初以来,公主岭市通过抓改革、抓服务、抓环境、抓监管,培植政务服务优势,增强服务企业质效,打造公平竞争高地和风清气正的环境。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帮跑代办,落实惠企政策,开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相关部门多措并举,激活力、促提升、查问题、增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布局,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据了解,在2021年全省开展的营商环境测评中,公主岭市在全省排名由2020年的第39名跃升至第11名,市场主体满意度调查排名由2020年的第21名升至第7名。
  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公主岭市迎来了一波发展的机遇,一批重大项目纷纷落地。按照“招商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的思路,通过定目标、清路线、多措施、强服务、严督查等,促进项目发挥最大效能。持续实行多种项目服务机制和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动态考评机制,定期检查并通报,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压实各级保障责任。目前,今年计划投资2.5亿元的长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科创中心建设项目正紧张施工中。计划总投资10亿元的鸿翔种业项目,一期项目稳步推进,计划建设4条国际领先的果穗烘干线,两座全数控种子加工厂,年加工种子能力可达5000万公斤以上。引进“认养一头牛”和博瑞饲料投资57亿元,建设集良种繁育、肉牛养殖、饲料生产、食品加工于一体的产业融合项目,年可繁育8万头,育肥出栏6万头,年屠宰加工10万头,饲料加工60万吨,该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项目运营后年产值预计可达80亿元,税收预计6000万元,新增就业4000人左右。
  记者从公主岭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公主岭市计划建设5000万元以上项目78个,总投资410.18亿元;亿元以上项目61个,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以创优营商环境为基石,扎实开展项目谋划,全方位服务和保障项目推进,已成为公主岭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共识。 (记者 丰雷)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