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县区经验
发布时间:2022-08-15 10:10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打印| 字号:[]|
0

中韩示范区∶“容缺受理”让群众少跑腿

  “纸质材料没带齐,我以为办理开工手续还要再跑一次,没想到审批窗口的工作人员为我开了绿灯。”近日,长春市鑫润油气站项目经理张先生在微信朋友圈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容缺受理”业务点赞。
  几天前,张先生来到中韩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窗口,打算为油气站项目办理开工手续,窗口工作人员在审核材料时发现,审批手续少了几项纸质材料,便及时告知张先生。正当张先生打算驱车回去取时,工作人员告诉他,只要填写一份承诺书便可以先办手续后补纸质材料。“容缺纸质材料受理审批新模式太方便了,有效解决了企业因材料不齐来回跑的问题。”张先生感慨道,回去后,他当天便通过邮寄方式提交了纸质材料,如今开工手续已经拿到手。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中韩示范区积极开展“最多跑一次”政务改革,区政务服务中心协同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推出工程建设项目“容缺受理”新模式,主要依据企业提交电子材料进行受理、审核,确需纸质要件留档的,由企业在工程审批系统“相关材料”中提交纸质材料与电子文档一致性《承诺书》,然后通过邮寄方式提交纸质材料,大幅提升了审批效率,为企业、群众提供极大便利。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中韩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优化“容缺受理”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解决企业因材料不齐“来回跑”“重复跑”“多次跑”的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记者徐微)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