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县区经验
发布时间:2022-07-06 10:46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双阳区:五个“聚焦”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快进键”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部署,5日,双阳区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转作风、抓落实,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掀起优环境、促发展热潮,切实以营商环境工作新成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双阳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围绕全区营商环境建设提升计划实施方案,提出五个“聚焦”, 全面对标对表、精准发力。
  聚焦“提效率”,打造亲商爱商的服务高地。不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推广“容缺办理”“多评合一”等模式,确保减无可减、降无可降。坚持公开透明,依法监管,实行公平统一的市场监管制度,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优胜劣汰。扭住“一网通办”这个牛鼻子,加快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系统集成、资源共享、业务协同,着力打破行业壁垒、数据壁垒。
  聚焦“降成本”,打造兴商富商的政策洼地。放宽市场准入,推动“非禁即入”,集中清理在市场准入方面设置的不合理条件,进一步降低或取消社会资本进入各个行业的准入门槛。推动“证照分离”改革,着力破解企业“准入不准营”问题。注重惠企政策落实。围绕引进总部经济、推动企业上市、招引重大项目、打造绿色食品供应基地、发展梅花鹿产业等方面制定出台支持政策、奖励办法,全面激发企业活力。
  聚焦“优环境”,打造安商稳商的投资宝地。开展法治环境提升行动,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侵害企业利益行为。开展信用环境提升行动,全面推动诚信政府建设,健全企业守信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积极探索新型监管模式,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全面落实好包容审慎监管“四项清单”。把城市环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吸引力的有力抓手,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不断增强双阳区对外感召力和吸引力。
  聚焦“强保障”,打造助商惠商的发展热地。在资金保障上出实招,支持重大项目前期支出。深入实施金融助企行动,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坚持精准有效供给,对“三早”项目、“国债”项目、重点基础设施等项目用地需求应保尽保。全面推行“五零一优”水气报装服务,提升水电气热综合保障水平。深入开展服务人才专项行动,大力实施“双阳人回乡创业就业合作”计划。
  聚焦“浓氛围”,打造尊商重商的兴业福地。健全完善企业家正向激励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完善政企沟通互动长效机制,采取恳谈会、政企会商等方式,进一步推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
  目前,双阳区已奏响“你投资、我服务、共发展”协奏曲,全区上下将自觉做营商环境的守护者、促进派,加快推动双阳区营商环境迈入全国第一方阵,为“打造活力新城、建设魅力之区、铸就实力双阳”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记者 赵猛佳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