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县区经验
发布时间:2021-12-08 09:42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榆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立项用地、工程规划、施工许可同时并联办理,用时不及原来一半。” 2日,在榆树市政务服务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综合窗口,榆树市昌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业务员闫福波拿着刚办好的施工许可说,审批流程的简化,使他们的项目比原计划早开工3个多月。这样的工作效率得益于榆树市深化服务改革,简化审批流程,为企业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
  今年年初以来,榆树市坚持以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以营商环境“1158”系统工程实施为抓手,全面提升服务质效,全力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共绘政企“同心圆”。
  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动落实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简化纳税人设立、变更、注销手续,设立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厅,推出“帮办代办”“预约服务”“中午不间断服务”等便民举措,采取“四心两快”服务模式……榆树市设立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审批服务专区,依托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事项,按“一阶段一件事”原则推进联审联办;设立信用服务专区,为企业提供信用修复指导服务。截至目前,榆树市组织开展信用修复培训会,累计受训企业达100余家、行政管理部门30余个,为58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工程建设项目实现全流程线上审批,建设单位所申报的事项全面核发电子证照,累计办件553件。
  榆树市土桥镇志刚养殖场负责人倪志刚近期备受资金短缺困扰,当得知政府给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担保时,他第一时间做了申请。“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就收到了20万元的创业贷款。”倪志刚告诉记者,这笔贷款对于企业运营堪称“及时雨”。据了解, 榆树市深入推进创新创业主体培育工作,下发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保障,截至目前,共发放创业贷款1800万元。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降本减负、减证便民等措施,持续减轻企业负担。榆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广“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加快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异地通办”。榆树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温洪双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开展政策助企、金融扶企、文化兴企行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记者 丁 莉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