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县区经验
发布时间:2021-12-02 09:42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南关区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区

企业、群众想办事 “点点屏幕”“动动手指”就行
  想要为企业变更经营范围的长春市中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韩亮前不久来到南关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通过操作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内的多功能政务自助机,仅用了六七分钟就办理了业务。
  “我们企业在南关区已经很多年了,以前办理企业经营范围变更业务至少要一上午时间,我这次特意请了半天假,没想到几分钟就办完了,现在回单位办公啥都不耽误。”韩亮告诉记者,如今有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不仅办事快,还不受时间限制,上班前能来,下班后也能来,以前在窗口排队办理的业务,现在自己点点屏幕就能办,特别方便。就拿他办理的企业经营范围变更业务来说,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后,先在长春市自助服务终端首页点击“我要办”,接着选择“法人办事”,点击“设立变更”,选择“公司变更登记”下的“公司经营变更”,最后扫描身份证就办成了。如果不是中间出了“小插曲”,5分钟就能办完。
  韩亮所说的“小插曲”,是因为他忘记带公司的公章,所以又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信用报告自助打印机上,打印了一张公司的信用报告。“以前要是忘记带公章,肯定得回公司取,现在有了容缺受理服务,在机器上打印完信用报告就能先办事,回头再补上就行。”韩亮称,南关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项举措,为企业提供了很多便利,真正实现了企业办事“只跑一次”。
  记者在南关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在一楼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有十余台自助服务机器。南关区政数局副局长刘爱国介绍,目前,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内汇聚了多功能政务自助机、工商E窗口自助设备、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出入境自助填表机等各种自助服务终端,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7×24小时的政务服务,让办事人可以不受时间限制,随时在自助服务设备上办理事项申报、事项查询和部分证照打印等业务,真正做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省时、省心、省力。
  南关区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在简政放权以改革提升服务、信用引领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上,推出了包括鼓励投资、助力融资、降低成本、促进消费、稳岗就业、兜底民生、优化环境七大方面在内的26条助企惠企政策措施,升级加码《长春市推动下半年经济稳增长若干政策》,兑现各类惠企资金5800万元,减税降费1.26亿元,为企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为全区经济发展再添动力。下一步,南关区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亲商、安商、重商的良好氛围,积极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为长春进入全国营商环境第一方阵贡献南关力量。(记者 孙娇杨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