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县区经验
发布时间:2021-10-15 10:52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朝阳区营商服务贴近又贴心


南湖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向办事群众介绍扫描二维码反映问题、提供建议的流程。 孙建一 摄
  “大家好,今天我们来到了红旗街万达广场三楼的一家书店。听说这里正在积极推行‘信易阅’,大家跟随我的脚步来看一看吧!”最近,“朝阳政数”抖音账号的一条作品,引来不少人围观。
  “信易阅”是朝阳区为进一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守信激励相关工作要求,探索优质服务的一项新举措。今后,信用良好读者可享受预约排队绿色通道、借阅图书押金优惠或延时还书等服务。
  该书店店长表示,通过开展信用惠民活动,他们已经为许多信用良好的市民提供了更便利的阅读服务。“不仅带来了更贴心的阅读体验,也进一步提升了书店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着自愿原则,组织辖区内部分商家,对诚信市民给予一定优惠和便利,使守信者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提升服务体验。引导商家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以人为本、诚信服务,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和秩序。”朝阳区政数局营商环境建设管理科科长贾跃介绍说,他们针对营商环境宣传创新工作方法,强化“互联网+”思维,注册抖音官方账号,积极进行策划创意、规范运维管理、强化引领带动,内容涵盖政策解读、诚信文化、信息报道等多方面,在推广“诚信朝阳”品牌同时,发挥辐射作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营商环境宣传活动,多角度宣传全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影响力和服务水平。目前,该抖音号发布作品40余条,浏览量5万余次。
  朝阳区致力于提升营商环境建设的参与度,除了接地气的抖音号,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切实拓宽政策宣传和投诉建议渠道。前几天,来自山西的李先生就通过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反映红旗街附近一家密室逃脱店侵犯其注册商标专用权相关问题。
  “我们接到投诉,马上联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红旗市场监督管理所,得知执法人员当天就到现场进行调查。这应该算一起民事纠纷,因为这家店并没有取得营业执照,负责人也一直未现身。”朝阳区政数局营商环境建设管理科负责人耿伟说,事后,他们和执法人员还多次到现场查看情况,发现商家已经摘下牌匾,大门紧锁。目前他们正积极核实相关情况,执法人员也加强了对该地点的巡查,希望能竭尽所能帮助当事人。
  便捷的投诉渠道、高效的办件速度、优质的处理结果,也赢得了当事人的满意。“对我们的投诉处理很有速度,给我指出的维权方向非常明确,挺满意的。”李先生说道。
  目前,该区在商场、商业街、各街(镇)及社区张贴海报万余份。群众或企业通过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进入平台,即可完成线上评价、监督、投诉、建议,解决他们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与营商环境有关问题。
  “营商环境犹如一根扁担,一头担着城市发展,一头担着企业未来。我们将致力于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开通人人参与营商环境模式,与时间赛跑、用效率比拼,更好地服务企业,与企业同频共振,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朝阳区政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撰稿/胡晓琼)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