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县区经验
发布时间:2021-04-01 08:49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长春新区连续四年荣膺全省营商环境建设标兵单位

  3月31日,从长春新区传来一条喜讯,在吉林省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2020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考核评价情况的通报》中,长春新区再次被评为“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标兵单位”,这是长春新区自2017年全省开展营商环境考核评价工作以来,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试金石。长春新区按照省、市决策部署,瞄准“东北最优、全国一流”目标,持续改革创新,系统性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质量、层次和水平。聚焦先行先试,长春新区在全省率先开展“只进一扇门”政务服务改革、“标准地+承诺制”改革、证照分离改革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聚焦点面结合,长春新区政策帮到了点子上、扩大了覆盖面,持续加大了政策扶持力度,仅2020年就兑现政策扶持资金6.8亿元,产业扶持政策更趋精准全面,“双创”扶持政策更加精确高效,“抗疫”扶持政策更为精细务实。创新包容审慎监管,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务实推进法治建设。聚焦特色品牌,企业服务开创新局面,创新建立“企业高管微信群”,创新开展企业家座谈会+沙龙,创新开展“重点企业巡礼”宣传活动,创新推进“万人助万企”行动,创新发挥商会推动产业发展作用。(记者 徐微)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