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县区经验
发布时间:2021-03-22 08:50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莲花山度假区税务局: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我们还没来得及研究政策、申请优惠,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主动把政策送上门了,还上门辅导我们算清税收优惠政策‘明白账’。”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税务局的订制化“贴心套餐”服务,让长春冰雪新天地旅游开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李会计连连感谢。
  以国家税务总局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税务局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化、个性化、智能化“贴心套餐”,让温暖的办税春风惠及纳税人、缴费人,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长春冰雪新天地是度假区发展冰雪旅游的重点项目,受疫情影响,经营中面临着不小的压力。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税务局迅速组建党员“税务秘书”团队,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订制服务:为企业建立留抵退税监测台账,第一时间提醒企业进行留抵退税,盘活企业流动资金;在增量留抵退税流程上实现“加速度”,为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从发起退税流程到退税款打到企业账户上还不到4小时。
  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辖区内乡镇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比较集中,前来办税的群众多以中老年为主,多数存在计算机操作运用方面的难题。为此,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税务局结合辖区实际,对村镇新办个体工商户和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对税费申报、发票申领、税收减免政策等涉税业务进行“点对点”服务,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专人专岗,设置智能税务机器人24小时回复税务咨询、提供个性化订制服务,一系列“贴心套餐”让办税缴费更加便利。长春莲花山投资有限公司的桑会计称:“自从学会了网上办税,缴税真是越来越方便了,人在家中坐,发票邮到家,足不出户就能办事,特别方便。”“线上问,线上答,线上办”的智能化缴税服务闭环让纳税人、缴费人点赞。(记者 孙娇杨)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