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集中采访
发布时间:2022-11-16 16:02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长春破产法庭助力危困企业“司法康复”

  “真的没想到长春破产法庭的办事效率如此快,像我们这种大企业之间的合并重整案,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就完结了,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对企业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14日,在长春破产法庭门口,吉林森工集团法务风控部部长姜海超说。
  作为东北地区首家破产法庭,长春破产法庭是最高人民法院批准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设立的,长春破产法庭助力危困企业“司法康复”,促进“僵尸企业”快速出清,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近年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破产审判为抓手,妥善审理一系列重大案件,吉林森工集团公司重整案就是其中之一。吉林森工集团公司系全国四大森工集团之一,全国制造业500强和吉林省十大企业,由于受多种因素综合影响,陷入严重的经营和债务危机。2020年5月、11月,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了吉林森工集团公司和吉林森工集团财务公司重整案,并于同年12月8日裁定实质合并重整,仅用时7个月时间高效审结此案,推动企业盘活资产,使两家企业都实现了涅槃重生。
  坚持以市场化、法治化为导向,开通绿色通道,有效降低关联企业破产案件办理成本,始终秉持拯救市场主体理念,助力企业纾困解难,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破产重组案件,为维护经济秩序、保障民生福祉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不仅如此,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在全省率先成立专业化的破产审判团队,有效地推动破产审判整体起势、突破成势,为长春破产审判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工作将坚持有破有立、不破不立原则,破除企业危机,提供发展生机,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记者丰雷)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