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集中采访
发布时间:2022-10-21 16:50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绿园区:打通难点持续发力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绿园区助企工作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全身心服务企业,帮助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他们全力改善营商环境的诚心,让我们十分感动。目前,企业正抓紧时间投入生产,争取早日为长春的城市发展贡献绵薄之力。”长春市绿日车辆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晓秋说。
  深化“万人助万企”行动,着力打造亲商、助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完善和创新助企渠道,为企业发展打通难点,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这已经成为绿园区上下一致的共识。
  长春市绿日车辆配件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江苏省扬中市,2012年通过招商引资落位绿园区。2013年,公司在建设厂房过程中,由于建筑商违约,导致公司厂房一直不能办理产权手续,无法投入使用,严重影响企业的发展。2021年11月,公司向绿园区“万人助万企”调度室求助,调度室马上与市“万人助万企”总调度室沟通,分级落实,每天跟踪,在市、区两级调度室持续关注下,拖延多年的合同纠纷案得到快速推进,现在已经进入到实质办理阶段,让企业坚定了深耕长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沟通协调为企业解困搭桥。绿园区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服务举措,先后搭建了由区级相关领导、企业高管组成的“助企服务直通车微信群”,实现政企沟通零距离。同时,绿园区先后推出“绿园区企业家接待日”“向重点企业派驻政府事务代表”等助企措施,使助企服务更加精准、更加高效。不仅如此,绿园区还印发了《绿园区涉企政策实施一览表》《惠企政策汇编》,发布各级各类政策文件118个,开通“万人助万企”抖音平台,发布助企短视频200余条,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绿园区“万人助万企”调度室收集企业反映问题751件,实现了件件有反馈,件件有落实,助企成果得到上级部门和企业的认可。 (记者丰雷)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