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集中采访
发布时间:2022-08-15 16:38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经开区∶以“亲清”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在经开区政务大厅里可以实现水、电、气业务联办,大大节约了企业的办事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而且经开区还提供专人与我们企业对接,掌握了解企业的需求,并第一时间给出解决方案,我们切实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变化。”11日,长春天然气集团综合管理部部长邵长春来到经开区政务大厅为企业办理业务,谈到这些年营商环境的改善,她感触很深。
  以“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为主题,依托“3+1+1”助企服务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做好助企服务工作,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这些实际的举措已成为经开区营商环境的常态化工作。
  经开区切实发挥微信服务群功效,受理解决企业问题“短、平、快”的优势,坚持线上线下、前台后台联动,“亲清政企关系微信服务群”各群管理员坚持“秒回”应答,第一时间为企业释疑解惑。对需要进入流转程序的,做到即收即办、全程跟踪、一办到底,全面提升“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
  为解决企业融资问题,经开区多次组织银企对接活动,近百户中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参与,涉及餐饮、教育、进出口贸易等多个行业。针对不同企业不同额度需求,向企业推介“创客贷”“云税贷”等金融产品,满足中小微企业多层次金融服务需求。
  针对企业留才引才的需求,切实做好区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工保障工作,运用“互联网”、云平台等技术手段,开展线上网络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人才架起沟通的桥梁。
  接下来,经开区将继续拓宽服务领域,打造特色服务品牌,助推辖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记者丰雷)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