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集中采访
发布时间:2022-07-01 15:17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市人社局助企解忧很到位

  6月30日,在长春万科物业人力资源部门前,前来求职的毕业生安静有序地等待面试,他们有的在默念自己的求职简历,有的则是抓紧时间熟悉应聘岗位的各种要求。
  “我们是通过‘96885吉人在线’平台发布的岗位信息。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有针对性地缩小范围,进行网上初选面试,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招聘成本。”长春万科物业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唐建表示。
  就业是民生之本,中小企业作为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长期以来,市人社局助企纾困,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企业要发展,减少用工成本是关键。为此,市人社局全力推进“民营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与“用人单位吸纳重点群体申领社会保险补贴”,扩大享受政策主体范围,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实施补贴。2021年至今共发放补贴款41万余元。
  市人社局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发放最高4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2021年至今共为196家中小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过5.4亿元。
  除了在资金上支持,市人社局还开展多种多样的助企活动。线上多渠道收集中小企业岗位信息,开通24小时就业服务热线,充分发挥“两员一师”(就业服务专员、人才服务专员、职业指导师)作用,拓展服务渠道,通过“96885吉人在线”、长春就业创业网等网络平台,“长春就业”微信平台,“长春就业局”抖音官方账号平台发布招聘信息,进行求职登记,确保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线下主动进园区入社区,召开企业座谈会、政策知识培训会,确保精准宣传全覆盖。编印了《致全市中小微企业一封信》,以“点对点”推送方式,将政策内容、补贴标准、办理流程、咨询方式等内容直接送到企业手中。
  不仅如此,市人社局还将解决中小企业后顾之忧作为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工作,“助企抗疫,惠企引才”公益性网络招聘服务月、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招聘行动等系列活动,积极发挥政企合作、优势互补的双赢机制,缓解中小企业“招工难”和“就业难”问题。为保障疫情期间企业用工,市人社局协调成立“稳就业”工作专班,创新推出了“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直通车”服务活动,打通了“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记者丰雷)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