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集中采访
发布时间:2022-06-10 09:36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绿园区税务局: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厚植市场主体发展沃土

  9日,吉林省信达机械工具有限公司会计张永敏来到绿园区税务局,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很快就办好了退税业务。“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我们中小企业资金方面压力大,绿园区税务局主动联系我们,精心辅导我们办理退税6万多元,虽然钱不多,但给人感觉心里还是暖暖的。”张永敏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我市税务部门在原有“线上办、网上办、掌上办”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优惠政策在线辅导、疑难事项订制解决、“税e办”平台远程帮办等“非接触式”服务举措,确保纳税服务工作不断档、不掉线,促进政策落实速度更快、体验更好、效果更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今年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力度空前,为更好地落实政策,尤其是让小微企业、个体商户了解政策,我市税务部门多措并举,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精准确定受惠纳税人,持续充分运用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网络媒体等多维渠道精准滴灌,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优化纳税服务,简化退税流程,压缩退税时间,保障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打造优惠政策落地的“加速器”。
  “我们公司是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起初对如何享受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不了解,是绿园区税务局主动联系我们,耐心细致讲解政策,指导如何正确申报,最终我们成功到账500余万元增量留抵退税,让企业得到了实惠。”长春一汽四环变速箱汽车零件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鹏对记者说。
  结合税收征管改革大局,精准发力促落地,不折不扣抓落实,贴心暖心搞服务,全力确保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到位,落地见效,落地生根,一直以来是我市税务部门工作的重点。据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单宇介绍,从4月28日恢复正常工作以来,全市税务工作人员加快节奏,赶超进度,目前,我市退税金额和户数占可退税资源比例均达到100%,总量和占比均为全省第一,实现了5月份全年任务过半的目标,预计6月份将实现基本完成全年退税任务。 (记者丰雷)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