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集中采访
发布时间:2021-07-05 09:17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宽城区以优质营商环境筑牢高质量发展之基

  “这近千平方米的办公场地,都是宽城区给我们提供的,还给我们减免了水电费用;得知我们缺少人才,宽城区还积极为我们提供资源对接,保障了电商人才的供给;在营业执照变更、项目审批等方面,宽城区给我们开通审批绿色通道,让我们一日办多事;还有很多事,我都说不过来……”讲起宽城区为企业提供的帮扶举措,日前,正在宽城区政数局10楼办公的吉林省东云技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蔡鑫鑫滔滔不绝。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在蔡鑫鑫看来,宽城区在方方面面给予的跟踪式服务,不仅加快了项目的投产落地,为公司赢取了更多的发展时间,也加快了公司向专、精、特、新方向转型升级。而坚定不移抓项目、多措并举强保障、强化政策支持,正是宽城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有效做法。宽城区通过实行“三会一中心一评价”项目运行保障机制,即:以项目为中心,举行周例会、旬会商、月调度,并对服务单位每季度进行评价、对企业满意度进行回访、对项目服务不积极的单位及个人进行督查问责的机制,切实解决企业和项目发展过程中的堵点和痛点,提供了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中车属地修政企优惠十二条的实施意见》等惠企政策,更是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公司从成立到现在,宽城区一直在给我们提供贴心的跟踪式服务。没有办公地点,就将宽城区政数局8楼整层提供给我们,在项目整体征收及土地拓展的过程中,宽城区还通过加快征收进度、以平衡方式补足土地资源等多种手段,帮助我们解决了困难。”中车科技园(长春)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戎祖戈介绍,中车科技园(长春)有限公司主要实施的是高铁动车造修运维一体化基地建设和机车工业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及项目运营,在推动项目建设上,宽城区推行“专班统筹”工作制度,每周调度协调解决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让公司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宽城区还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开辟“行政审批ETC通道”和政务服务“店小二”服务模式,助力辖区内企业发展,带动全区经济、就业等方面良性发展“得红利”。当得知长春泰盟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急需1000万元贷款购买原料时,宽城区积极帮助协调对接,迅速解决了企业难题,让企业增量扩产更有底气;当宝辉商业广场项目在办理土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过程中遇到难题导致审批停滞后,宽城区立即启动了并联审批全流程跟踪服务机制,最终顺利地帮助宝辉商业广场项目办理了审批手续。在主动靠前的服务中,宽城区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已帮助1025家企业办理业务;通过实行“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三会一中心一评价”“包保推进”等工作机制,助推51个重点项目落地投产,总投资531.6亿元。
  接下来,宽城区将以“作风建设年”和“大培训、大对接、大招商”活动为载体,推动政务服务网、政企沟通网和综合监管网“三网并进”,通过打造效能型、数字型、诚信型、法治型和服务型政府,实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孙娇杨)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