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3-03-09 10:27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寓管理于服务 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不断优化服务、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一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寓管理于服务,着力支持和促进企业发展,为净月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支撑。
  个性化税费政策讲解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针对不同企业,有针对性地“一对一”提供政策讲解,让企业更好享受政策红利。今年年初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积极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高效服务,详细讲解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位于净月高新区的长春旭阳富维安道拓汽车座椅骨架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产品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该公司生产的座椅骨架产品可适配迈腾、奔腾、奥迪等多个车型。作为一家新获评省级“专精特新”的企业,该公司财务人员对“专精特新”企业所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了解得并不多。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为企业“量身”进行“一对一”税费政策辅导,并将政策汇编手册送至财务人员手中以供查阅学习。
  主动“敲门”送服务、政策“找人”解难题。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的个性化高效便捷服务,不仅让企业快速享受到政策红利,也为企业经营节省了时间成本,让企业有更多时间生产发展。
  据悉,为帮助更多像长春旭阳富维安道拓汽车座椅骨架有限责任公司一样的“专精特新”企业更好享受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依托大数据平台,从行业特点、适用政策、成长阶段等不同角度,为每户“专精特新”企业“精准画像”,并提供“一企一策”针对性税费政策辅导,助力“专精特新”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调研走访解企忧
  积极解决企业难题
  主动问需问计、了解企业涉税诉求、解答政策疑惑。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通过调研走访及时跟踪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情况,关注企业发展,回应企业期盼,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为企业排忧解难,更直接、更有效地服务企业经营发展。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在对一汽财务有限公司、一汽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实地走访时,积极与各企业财务人员进行沟通,了解企业2023年生产销售情况和待解决问题,并协调相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解决。
  今年年初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在实地走访企业的过程中问需求、讲政策、谈思路,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情况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解答企业存在的涉税疑问,有针对性地向企业宣传税费优惠政策,鼓励企业用活用足税费优惠政策和各项惠企便民办税举措,积极为企业发展解忧解难解需,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保持和增强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
  高效办理涉税业务
  积极服务企业经营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对跨区迁入企业实行“无缝衔接”服务,积极协调各部门为企业即时办结业务,压缩办理时间。
  长春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因办公地点变动,从南关区迁入净月高新区,为了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及接续性财务核算税务申报,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联合多部门按照办公地点核查、审批发票及手续备案等流程对业务进行即时办结,让企业经营未受到任何影响。
  为优化服务,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还成立了青年税宣小分队,走进净月高新区的各大企业、商场、商圈和景区,全方位宣讲税费优惠政策。此外,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还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等方式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优化业务审批办理流程,进一步放大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地效应,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把税收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主动服务市场主体、完善利企便民服务举措、继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帮助企业便捷高效办理各类税费业务,以精细服务助力企业专注发展,为助推净月高新区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孙娇杨 供图/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