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3-03-07 13:56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为科技创新发展注入活水 朝阳区开展政企银路演对接

  6日,“智汇朝阳”科技创新示范城区建设新春发布暨政企银路演对接会上,4户金融机构加入“智汇朝阳”科技创新联盟,为区域科技企业量身打造科技信用贷款,解决科技型初创企业融资痛点、难点。
  朝阳区以“六城联动”为抓手,不断优化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多方面多渠道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资金问题,加强政府、银行及科技企业之间的联系,搭建沟通合作平台,加速打造创新示范城区,聚力建设“科技创新城”。通过探索成立“智汇朝阳”科技创新联盟,整合区内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构建“高校院所+企业+朝阳区”合作机制,推进科技成果从应用研发到产业化的全过程有机衔接,不断增强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效能,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关键环节,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现场,还发布了朝阳区科技创新示范城区2023年行动计划。
  联盟企业代表、长春三友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海波表示,企业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和金融支持。他们将充分利用好政企银融资平台,加快企业技术创新,为朝阳区经济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智汇朝阳”科技创新联盟运营中心主任赵娜介绍,下一步,联盟将继续加强成员单位和金融机构的紧密联系,通过召开行业细分领域的金融服务专题会议,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资金难题。“我们也将与金融机构一起,走到企业中去,推出更多符合科创型企业特点的金融产品,将为企业服务做实、做精。” (记者张鑫多)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