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3-02-20 10:03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市税务局:以智能高效服务为民企“强筋壮骨”

  “办税服务智能高效、政策辅导及时精准,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切实帮我们解决了总分机构汇总申报缴纳存在的问题,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减压力、添信心!”14日,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朴莲花开心地说。
  全面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振企业发展信心。长春市税务局认真落实吉林省“优环境 稳增长”税商联动机制推进大会工作部署,通过与长春市工商联创新实施“1234”专项方案,探索服务民营企业新模式,为民营经济“强筋骨”“赋能量”。
  税商“搭台”,民企“唱戏”,长春市税务局与长春市工商联共同搭建了“税商联动平台”,该平台与现行税收政策法规库有效连接,实现税务机关、工商联、民营企业三方互联互通。“我们在平台上设置了‘税博士’机器人,7×24小时在线回复文字和语音形式的涉税咨询,实现‘秒问秒答’。”长春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税商联动平台”上线以来,已经链接最新税费政策2万余条,入驻企业221家。匹配入驻民营企业行业类型、政策适用范围等关键信息,已精准推送减税降费及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23次920条,解决相关企业各类急难愁盼问题173个,平台的“交互型、专家型、定制型”特点和“智慧税务”的特色逐步显现。
  优渥的营商环境离不开优质的服务。税商联合组建税务专家团队、税费服务体验师团队、工商联志愿者团队,以专业化服务深挖民企发展潜能,培育发展沃土。
  作为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的重要切口,“税费服务体验师团队”正式上线,长春市税务局邀请84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化身“体验师”,“线上+线下”全方位体验办税服务,直击办税痛点漏点,即时疏通堵点难点。我市各级工商联聘请“调研走访志愿者”,对接税务和企业,不定期开展调研走访活动,掌握最新税费动态和企业各类需求,及时交流信息,以第三方角色打消企业的顾虑,获取企业更加客观真实的意见建议,为提升税务机关服务质量提供重要参考。(记者 李依南)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