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2-12-28 10:02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即来即办 “高频登记”1日办结

  对于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换证登记、经公证继承房屋转移登记等这些“高频登记”类型业务,办结需要多长时间?日前,长春新区给出的答案是:即来即办,1个工作日内办结。
  “没想到这么快就把证办了,真是太好了。”近日,居民李女士来到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综合受理窗口申办商品房转移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应用全新流程审批系统为她办理了该项业务,全过程仅用了半个多小时。“没想到这么快,这么方便。”当拿到相关要件时,李女士还有些没反应过来。
  今年年初以来,长春新区登记财产指标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采取政策引领、流程再造、创新机制、优化服务等方式,围绕提升财产登记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用看得见、摸得着的便民举措,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企业和群众在办理财产登记事项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在工作中,长春新区努力减环节,实现登记审核新效能。在服务大厅设置企业转移“专窗”,建立服务“专员”,全程跟踪服务,交易、缴税、登记全流程无缝衔接,企业转移登记业务2小时即可办理完毕,高频登记类型业务全部做到1个工作日内办结。与此同时,新区深入拓展不动产登记服务新模式,延伸推出手机智能自助查档、扫码缴费,提供全方位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不动产登记业务从“窗口办”升级为“掌上办”,实现“24小时不打烊”,随时随地可缴费、查询的服务新模式。
  在相关业务办理中,长春新区重创新,拓展了电子证照应用新领域。通过将纸质证书记载的内容影像化,实现不动产权证书电子化、信息化。加盖电子印章的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与不动产登记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在办理房屋交易登记、户籍管理等领域使用。继续对自助服务进行优化升级,在各不动产业服务大厅增设自助取证柜,前来办证、取证的群众,通过身份认证后即可打印或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无需等待,实现打证、领证“免排队”。(记者 徐 微)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