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2-12-28 09:57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智慧法庭”实现远距离“面对面”庭审

  “您在微信小程序搜索‘吉林互联网庭审’,用会议号登录就可以,会议号已经通过短信形式发送。”“您把证据直接拍照上传,法官这边就能看见了。”一起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案件近日在双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无法到庭的当事人与法官通过“智慧法庭”,实现远距离的“面对面”庭审。
  据了解,“智慧法庭”以数据、知识为中心,为法官、书记员和当事人等角色提供辅助支持,服务法院安排庭前阅卷、开庭审判、法庭辩论、法庭举证、编制裁判文书等庭审相关工作。“智慧法庭”打破了审理案件的时空限制,实现了相隔千里的当事人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线随时随地参加庭审,消除了因故延误行程的困扰,也为当事人节约了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
  “智慧法庭”的应用进一步提高了法官办案、司法管理和诉讼服务的智能化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多样化的司法服务。下一步,双阳区人民法院将持续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构建互联网司法新模式,为服务保障大局、提升审判质效、深化司法改革提供科技支撑,实现“让信息数据多跑路,让人民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记者 赵猛佳)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