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2-11-22 13:59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10944套房屋实现“交房即办证”;94%以上的高频办理事项,已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设立24小时查询及取证自助服务专区……近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多措并举助企纾困,提升窗口服务新效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建立政企联席机制、政务监督机制、专班服务机制,优化不动产登记“议事”制度。实行“减税降费”政策,契税由5%降到3%,落实国家小微企业减免政策,企业间仓储、工业用地“过户”免收登记费。优化不动产登记审批流程,今年,市区已有10944套房屋实现“交房即办证”。
  按下提质增效“快进键”。开通重点项目“绿色办事走廊”,设立涉企服务专窗,企业办事免排队、零等待,有困难全程领办。建立“转移+抵押”“预告+预抵”等24项组合流程,实现“两项业务一步办理”。梳理、精简不动产登记审查材料,取消“兜底条款”,不再收取股东会决议、公司章程、成交确认书等申报材料。目前,94%以上的高频办理事项,已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在联网银行启用电子证明,抵押登记实现无纸化、不见面、一站式办理。
  解决企业“忧难堵”。专人负责、跟踪落实、定期督办,着力疏通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遇到的堵点。“量身定制”企业登记难题解决方案,实行“一企一策”“一厂一案”,确保登记各环节无缝衔接、适用政策精准落位。靠前主动服务企业,上门现场办公,建立问题清单,逐一研究症结,制订解决措施。
  服务水平“大提升”。推广“不动产登记+互联网”掌上办、指尖办便民举措,优化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功能,实现网上缴费、电子证书自助查询和下载、在线办理免费邮寄等。推行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全国区域通办等措施,升级“跨省通办”为“全国通办”。对接“政数服务平台”,整合水、电、气行业数据信息,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可同步实现水、电、气“并联过户”。(记者 于 吉)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