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2-02-09 09:53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政务业务大比拼 PPT中见分晓

  

  “一孩、二孩生育登记如何办理?请随着我的PPT一起来了解详细流程。”
  日前,在绿园区青年路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举办的“PPT大比拼”赛场上,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殷丽元点开多天熬夜制作的PPT,一步步解读。
  一张张儿童画风格的页面简明扼要,温暖的可爱风溢出画面。
  “首先要准备好4组纸质原件,包括夫妻双方结婚证、身份证、户口簿及婚育情况承诺书。”殷丽元一页页翻过PPT,按照办事流程图、资料单、时限表、办理承诺书、领取证件方式5个部分,清晰介绍一孩、二孩生育登记办理业务。
  “在制作PPT前,我先列出了业务办理框架,再将自己在业务中总结出的经验融入其中。”殷丽元说,希望自己精心制作的PPT能给同事们提个醒,也让百姓一目了然。
  春节假期之前,青年路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PPT大比拼”,既是一次政务业务拉练,也是一次以考促改的培训提升。
  此次“PPT大比拼”中,工作人员紧扣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跨区域预缴登记、跨省通办等多种业务主题,提炼要点、设计版面,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示繁杂的业务流程。
  “PPT大比拼”从初赛的62个作品中选出6个作品,由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对自己的PPT制作理念进行讲解,并进行评选。
  “我们借助大比拼平台,引导工作人员再次梳理业务,让大家更熟悉掌握和运用PPT,提高PPT构思创意、技巧使用、版面设计能力和综合演说能力。”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单巍介绍,他们还会把优秀的PPT通过多种渠道展示出来,以业务办理检索形式,让百姓按图索骥,深入了解所办业务流程。(记者 朱怡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