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2-01-10 10:31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三个月解难题1600余件——27个微信群构建助企升级版

  “最近有啥新政策?”
  “啥时候还开大讲堂?”
  “我们已经收到通知,可以恢复生产……从提出问题到政府部门帮助协调解决不到一个小时,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大难题!”
  ……
  每天,在“长春亲清政企关系”微信服务群里,企业发出的信息一条接一条。企业把微信服务群当作“企业之家”,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在群里求助。而微信服务群的“服务员”无论多晚,都会快速受理企业难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小小微信群,发挥服务大作用,映射着老工业基地长春的营商大格局:加快迈入全国营商环境“第一方阵”!
  短短40天,入群企业就突破1万户;仅用3个月,解决企业难题1600余件……市委、市政府顶层设计,高位推动,创造性建立“长春亲清政企关系”微信服务群,打造“万人助万企”升级版。1个市级微信群、9个行业微信群、17个属地微信群,构建起“三位一体”亲清政企关系服务体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和干部化身“移动”服务员,依托微信服务群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创设“五步工作法”,前台后台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线上解决不了的,拿到线下;一个部门解决不了的,多部门、多渠道推动解决。
  市建委在助企工作中发挥微信服务群优势,积极帮助建筑企业解决资质办理、施工审批、消防验收等问题232件;市商务局成立了“批零住餐口”长春亲清政企关系微信群;市农业农村局有序组织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入群,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个研究、分层分类办理,建立企业问题台账,推动问题解决。
  宽城区对微信群内企业反映的问题,采取“一企一策一专班”措施,实地走访企业,联合有关部门现场办公解决;二道区以微信群启动为契机,逐项对标对表、逐条细化量化,先后制定涵盖62项指标任务的优化营商环境方案;长春新区微信群建立了“秒回+点赞”、快速流转、反馈考核等三个快速高效处理问题机制,建立核查销号督办工作台账,督促涉事部门尽快解决问题,实现企业诉求闭环办理;经开区微信群内各部门依据职责,区分融资需求、惠企政策认定及兑现等8个类别问题,分工认领、即收即办,并创新推出“远程视频申报指导”服务,对企业开办进行一对一申报指导。
  从每个行业部门到每个基层单位,通过小小微信群,牵动全市总动员,奏响帮企助企“大合唱”。(记者 宋 莉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