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12-06 10:02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隔空”阅卷 刘律师“一次也不用跑”

  近日,长春新区人民检察院收到一面写着“科技助力线上阅卷,检察能动司法为民”的“电子锦旗”,来自大连市某律师事务所的刘律师为该区检察院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点赞。
  “您好,我是大连市的刘律师,代理的案件即将到期,受疫情影响不能来长春,可否申请异地阅卷?”“您好,我院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已经正式上线运行,可以开展网上阅卷工作,您可以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申请网上阅卷。”这是刘律师与长春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最初的一段网上对话。
  11月18日,刘律师代理的一起案件退查补充形成新的卷宗材料,由于办案时间紧迫,又正值大连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及时阅卷成为难题。在得知长春新区人民检察院已经上线运行“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后,刘律师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申请了在线阅卷。接到网上阅卷申请后,该院案管部门仔细核实律师身份,审核通过阅卷申请,将案件卷宗加密后上传至“12309”网站。
  考虑到“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刚刚上线,律师对于系统的操作使用尚不熟悉,该院案管办负责人王红宇与律师进行沟通联系。通过远程讲解示范,耐心引导刘律师完成身份审核、办理案件绑定、申请在线阅卷等一系列操作。从提出申请到引导律师操作,再到成功阅卷,全程不超24小时,刘律师成功体验了“一次也不用跑”的网上阅卷服务。至此,长春新区人民检察院也成功办理了长春首例律师互联网在线阅卷。(记者 徐 微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