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12-02 09:45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经开区的远程视频申报指导,帮了我大忙!”


经开区工作人员远程指导企业进行企业设立网上申报。 张扬 摄
  到不了现场,业务也照办?在经开区,这种情况“可以有”。
  “请您先登录‘吉林省市场主体e窗通系统’网站,选择企业开办事项。”近日,在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科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电话一步步远程指导,日丰企业(长春)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顺利完成了企业设立网上申报的所有流程,“剩下的您就不用管了,我们后台审核出证后,将按照这个地址免费邮寄给您。”放下电话,该负责人松了一口气,“这个远程视频申报指导太方便了,省去了往返的时间和费用,真是帮了我大忙!”
  原来,日丰集团东北首个生产基地项目日前正式落户经开区后,各项审批业务正在稳步有序推进。然而,该企业在分公司工商登记的过程中遇到了难题。由于是第一次使用“吉林省市场主体e窗通系统”,不熟悉操作流程,加之经办人身在广东,无法到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咨询,电话咨询又不直观,效率不高,自助申报进展缓慢。
  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第一时间启动审批服务专班机制,创新推出“远程视频申报指导”服务,运用互联网技术手段,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一对一进行申报指导。“在视频连线的过程中,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以及印章刻制工作人员能够看到企业申请人的操作界面,实时与申请人进行业务交流,精准解答问题。”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新举措是对企业开办“零跑腿”审批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业务指导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申请人在家就能享受到自助申报的指导服务,满足企业、群众多样化的办事需求。
  有了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网上业务申报成功率大幅提高。经开区仅用一天的时间就帮助日丰企业(长春)有限公司完成了公司核名、工商登记、印章刻制和税务登记等企业设立全流程审批业务。
  “贴心、高效的服务,让我们更加看好在经开区的发展!”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在长春未来的发展底气更足了。据了解,该企业在经开区投资建设的日丰集团东北生产基地项目计划在明年4月开工,项目投资20亿元以上,分二期建设,主要生产聚丙烯、聚氯乙烯、聚乙烯管材等。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这一生产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满足东北市场以及俄罗斯等欧洲地区出口需求。
  “远程视频申报指导”服务破解了“网端”“掌端”业务办理时所面临的操作复杂、缺人指导等堵点、难点问题,极大缩短了企业办事时间。“此项服务举措已经纳入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将为辖区更多重点企业提供远程视频申报指导服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经开区还将探索设立远程视频申报指导服务专席,通过预约的方式扩大该项服务举措的受众面,最大程度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指导服务的便利化程度。
  “惠企助力,服务至上”。一直以来,经开区始终瞄准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以“绿色通道”、审批专班、窗口服务等多维度建设为重点,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扩大政务服务的受众面。经过几年来的摸索实践,“主题办事”“跨省通办”“业务联办”“全程网办”“全城通办”等服务在经开区不断深化,“办实事、解难题”的行政审批服务专班已经成为企业、群众与审批部门沟通交流的重要纽带。
  “精准、精细、精实”,经开区将始终聚焦企业发展需求,竭力构建更加完善、更加高效、更加便利的政务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为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撰稿/宋莉)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