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8-30 10:02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我市举办政企协同共建总部经济圆桌会议

  27日,我市举办“开放之都 活力之城”政企协同共建总部经济圆桌会议。来自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多部门相关负责人,来自数十家汽车、金融、医药、高科技等产业领军企业高管,围绕“城市更新、政策扶持及总部集群效应”展开研讨。
  近年来,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府职能加快转变,企业制度性成本不断降低,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5月13日,我市作为全国营商环境提升最快城市之一,在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上作经验介绍。
  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呈现出“稳中开新局”的可喜局面。在国家东北振兴等战略支撑下,长春全面落实吉林省“一主六双”空间布局,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加快推进。
  区域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2020年,全市GDP增速3.6%,总量达到6638亿元,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总量排名第12位,增速排名第8位,位次分别前移2位和5位
  “十四五”开局之年,长春经济发展呈现出高位布局、高点起步、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与会企业家和高管们高度评价我市近年来营商环境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对于在长春发展信心十足。华润置地长春公司总经理冯伟表示:长春市GDP、人口双双高速增长,“十四五”预计还要增长100万人口、10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这都是我们考虑继续在长春投资非常重要的基础。长春市政府比较务实,只要企业有呼,政府必应。政府的上位规划和高端规划非常清晰,把城市的未来勾勒非常清楚,这样有利于我们在长投资企业的下一步发展。
  本次活动为系列活动,初步拟定每月一次,根据不同主题邀约企业进行政企研讨,为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杨洪伦)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