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5-10 13:58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政府架桥当好“服务兵” 银企对接破解融资难

  在近日举行的九台区金融助企融资对接会上,8家银行与9户企业成功签约,将为企业发放贷款5700万元。
  “这笔资金是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九台区昌隆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提高资金利用效率,规范企业管理,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九台区金融办架起了银企对接的桥梁,全员对接企业、银行,落实对接目标,确保每一家银行、每一个融资需求企业指定一个工作联系人,确保不漏掉每一户对接企业、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位。通过征集调度各乡镇街道和组织企业自报,共汇总征集到2个批次共33家企业的融资需求,并全部推送给银行。
  对接会上,九台区还邀请省金控集团业务经理介绍了“吉企银通”网上业务办理操作办法,提升各家企业行应用“吉企银通”平台的积极性,提高贷款业务的受理质效,实现线上快速对接,确保域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应贷尽贷”,不断提高企业融资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金融机构将根据九台区中小企业贷款的特点和实际业务情况,开展金融产品创新,为一些中小企业推出不同的信贷品种。围绕产业链分布,提供形式多样的供应链融资产品,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
  “我们将继续为破解企业融资难,当好‘服务兵’。”九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定期组织开展“请上来”“带下去”活动,把有信誉、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请到银行,介绍企业的发展情况和资金需求。把银行负责人带到企业去,让他们了解企业,熟悉企业,并向企业宣传国家的金融政策和贷款规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 (记者袁达)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