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5-10 13:56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医保业务“4办” 服务省时省心省力

一窗办 网上办 掌上办 就近办

  推行综合柜员改革,“进一扇门,取一个号,排一次队”即可实现医保业务通收通办;建立远程经办平台,办理医保业务可足不出户……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围绕企业、群众最关心的医保领域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打造“一窗办、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的“四位一体”医保经办服务体系,让办事省时、省心更省力。

  为了让企业办事更简单,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对经办业务流程进行改造,将原来按业务分设的窗口,优化整合为“综合柜员制”标准化服务窗口,让参保人“进一扇门,取一个号,排一次队”即可实现医保业务通收通办。该局还在全国率先完成医保远程申报平台建设,建成城乡居民医保信息平台;建立单位网上申报系统,全市3万余家参保企事业单位通过上传办事材料,即可完成180余万名职工的参保业务办理;建立医保缴费精准对账平台,通过对比企业缴费数据进行自动到账处理,取消以往企业拿着转账凭证到窗口对账的环节。

  2020年,医保各类网上申报系统受理业务54万件,占全部业务量的72%。该局还自主开发一系列掌上应用程序,推出“长春智慧医保”App,利用手机拍照等功能实现申报材料直接上传。此外,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在企业集中、距离市区较远的区域设立经办服务大厅,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记者赵雪)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