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5-07 15:52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二道区:立服务标准 解企业诉求

  开发专区平台 开设五大板块 
  6日一早,长春千锤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锤带着新问题走进长春市二道区政务服务中心,在营商环境标准化服务专区,他用手指在标有“惠企清单对接”字样的大屏幕上轻轻一点,营商环境标准化服务改革事项清单下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等一目了然。这是今年二道区政数局通过系统梳理政府各部门营商职能,对事项名称、服务内容、流程节点、标准质量进行标准化打造后,创新开发的标准化服务专区,几个月来,这一平台成了政府一站式解决企业多元化诉求的好帮手。
  “我们马上就要给全区38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发放扶持资金。”二道区政数局局长王守民告诉记者,以往企业对各级惠企政策一知半解,政策兑现落实存在手续多、时间久等问题。今年,通过打造标准化服务专区,38家企业经过申报和前期论证,实现了认定后的免申即享,一站式办理效果明显。
  记者注意到,标准化服务专区下设安企政策推送、惠企清单对接、涉企问题治理、助企诉求回应和政企互动交流五大板块。张锤告诉记者,通过登录政企互动交流板块,相关部门单独开会为长春千锤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解决规划问题,使企业建在长春国际物流经济开发区的新厂房不到一个月就办好手续。更令他高兴的是,开发区通过“政企银”对接帮他贷到1800万元的“救急款”,5月20日左右,项目就能竣工投产了。
  作为吉浙两省对口帮扶企业,长春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庆峰用“长春传化只用半年就完成一期建设运营,在全国171个公路港中建设最快、质量最好、投入最佳”,来表达对长春营商环境的认可。“二道区相关部门20多次现场办公,协调水利、电气、排污、电信、网络等问题,还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使建设施工许可证提前20天到手。目前,园区日进车辆5560余台,每年货物吞吐量约15万吨,实打实地为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胡庆峰告诉记者,了解到长春传化集聚的128家物流、商贸、制造生产类等企业均存在保险、融资等需求,二道区主动为企业与银行、政府搭建交流平台,实实在在解决企业所需。
  对于企业纷纷点赞的“二道营商风格”,王守民说,通过树立服务标准,让政府各部门和工作人员对服务企业过程“必干的工作是什么”心里有数,这样才能更好更快更准地履行职能。 (记者毕馨月 实习生韩明莉)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