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5-06 08:40 来源: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打印| 字号:[]|
0

2021年全市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在净月高新区诞生

  近日,净月高新区为青山-英纳法汽车天窗项目单位发放了2021年全市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开工许可。在政务大厅发证窗口前,项目单位负责人手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激动地说:“真是太快了!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就可以一次性拿到三个证书,就可以实现开工建设,这在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  
  青山-英纳法汽车天窗项目总投资金额2亿元,是净月高新区商务和国际合作局引进的重点工业项目,为了让企业早建设、早投产、早收益,净月高新区在企业申请“拿地即开工”协同服务后,立即成立了专门的协同审批服务组,为企业开通“一链式办理”套餐服务。
  政数局派出项目服务专员为企业全程提供个性化服务,经济发展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建设发展局等8个部门审批人员同时介入、联动审批、依次发证。
  对于能够通过事中事后监管纠正且不会产生严重后果的水土保持方案、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等审批事项,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实行容缺受理,“拿地即开工”,净月高新区用最简的程序跑出了最快的审批速度,用最优的服务实现了最快的建设投入。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将以“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为目标,继续深化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审批流程,以行政审批的再提速跑出净月产业发展的加速度,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护航。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