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5-06 08:52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多措并举“零距离”助企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近段时间,我市各地多部门开展“服务企业周”活动,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零距离”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联合清和街道开展以“惠企利民进基层、政策先行助创业”为主题的“服务企业周”宣讲活动。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该局服务企业发展的各项惠企利民政策,鼓励有创业意向的群众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为朝阳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朝阳分局审批办工作人员对“全程电子化登记”“智能审批系统”“个转企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优秀电商企业代表还面向在场的打工者等群体展开电子商务培训,帮助他们增加就业、促进产品销售。
  日前,南关区发改局民营科工作人员走进驻区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零距离”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的难题。
  吉林同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技研发、智能制造、软件设计开发等服务一体化的高新技术型企业。当日,南关区发改局工作人员来到企业,现场为企业“把脉问诊”。“前不久,南关区发改局为我们对接了中科院的专家,帮助我们在技术研发方面实现新突破。”对于吉林同益光电科技的未来发展,董事长王義程信心满满地说,作为南关区重点科技型企业,有信心把科技和智能制造越做越好。
  连日来,榆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走进企业,强化解决困难和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力争通过合力为企业提供“有力度”的支持和“有温度”的服务。
  面对面政企对接,围绕市场准入、审批许可、招投标等涉及公平竞争方面的政策法规进行解读;20户企业代表观摩座谈,谋划企业创新创业理念、发展规模、运营模式;加大政策宣传普及,提高依法公平有序竞争的意识和自觉性……“服务企业周”期间,榆树市一系列服务活动亮点纷呈,精准的服务举措成效明显,让企业得到实惠。
  为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德惠市在龙头企业培育、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银企对接、项目申报等方面,积极帮扶乡村产业发展。德惠市在龙头企业申报工作上给予指导服务,共成功申报重点龙头企业5户,其中国家级1户、省级1户、市级3户,全市重点龙头企业发展到64户,其中国家级11户、省级24户、市级29户。
  德惠市积极与省市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农业产业强镇、农业产业化联合体项目等项目建设,项目将龙头企业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布海镇和岔路口镇先后获得全国农业产业强镇项目,获得专项资金2000万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项目13个,获得专项资金1081万元。
  日前,中国国际商会长春商会(以下简称长春国际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长召开。该商会是一个为企业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服务平台,很多会员都是各行业的代表性企业,在为我市解决就业、公益事业、依法纳税、发展经济等方面作出了表率。
  “我们将紧紧围绕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和‘十四五’规划的核心目标,以中国国际商会和长春市贸促会的资源为依托,积极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搭建对外沟通与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为长春市对外开放战略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加全面和优质的服务。”长春国际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揣晓倩 王菁菁 梁 闯 赵猛佳 宋 莉)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