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4-19 09:12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二道区法律讲座办得真解渴

  “这个周末过得真充实。”18日一早,二道区举行区委政法委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邀请民营企业家提建议、抒胸臆,并开展“百名民营企业家”法律服务专题讲座,由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系列活动令吉林省丛家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丛德国等150余位企业家感到很受用。
  在丛德国的笔记本上,以思维导图的方式详细记录了《民法典》中合同编的法律条款。“通过这次专题讲座,深入了解了今年新施行的《民法典》,特别是知道了其中合同的重要性,也增加了我们爱法、懂法、宣传法、不犯法的自觉,这一点对企业帮助很大。”丛德国告诉记者,自“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和“万民政法干警下基层”活动开展以来,他身边有许多企业家向二道区政法部门反映的问题、难题得到了尽快解决。当日为企业家量身定做的法律讲座,更让他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二道区法治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提升了企业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长春千锤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锤则用“干货满满”来形容内心感受。他告诉记者,企业有60%的利润来自于更好地遵守、运用合同,“企业自学《民法典》挺费劲,自行学习跟听专家讲的区别在于是肤浅学还是深入懂。这样的培训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太重要、太解渴了,可以引导我们讲诚信、重合同,对企业未来发展很有利。”张锤说。
  座谈会上,二道区共收集意见建议5个,其中4个问题立行立改,1个问题确定了具体解决方案,法律讲座则面对面、点对点地解决了部分企业家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法律困惑。 (记者毕馨月 实习生韩明莉)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