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4-02 09:16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交房即办证”改革再提速

  地铁万科·西宸之光768户业主拿房即办产权
  3月31日,地铁万科·西宸之光房地产开发项目现场“交房即办证” ,18名小区业主代表通过“刷脸”完成身份核验后,从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不动产权证书。该小区其他750户业主也已经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书,这标志着我市“交房即办证”改革驶入快车道。
  “交房即办证”,是指新建房地产项目在向业主交房时,即完成整栋房屋的不动产产权首次登记,并可为业主办理商品房转移登记,目前一个工作日即可办理完毕。此项改革有效破解了从交房到交证的“时间差”问题,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为购房者在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等方面提供便利。
  近年来,我市在12个小区实施了“交房即办证”改革试点,涉及1.1万余户居民。目前,“交房即办证”已列入我市今年营商环境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满足“交房即办证”条件的企业全部纳入“交房即办证”行列,建立企业项目名录制和企业诚信体系,并对社会公示,同时采取并联审批、容缺办理、倒排工期、互联网申报等多种方式方法将“交房即办证”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于吉)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