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3-27 09:22 来源: 长春政事儿
打印| 字号:[]|
0

九台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挖掘机、打桩机施工作业,工人同步预埋水电管线……25日,位于九台区东湖街道的吉林省赫祥新型环保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施工现场机声隆隆。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一期生产线于去年10月开工,预计今年5月投产,年产值将达1.5亿元,可提供130多个就业机会。
  项目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支撑。九台区委书记闫旭表示,立足于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九台区以建“三区”为平台载体、以强“四带”为产业布局、以兴“五业”为产业支撑,通过强化项目盘活提存量、推进招商引资提增量、抓好项目建设提质量,全力推动项目攻坚行动的实施,截至目前已有20个项目开复工。
建设中的九台区行知学校项目
  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建设正酣
  “我们已经完成了土方回填,正在进行基础压桩,预计今年11月全部竣工,明年3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作为九台区今年的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九台区行知学校已于日前顺利开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中标价格约1.04亿元,占地面积约6.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包含小学部教学楼、中学部教学楼、食堂、体育馆、运动场等。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阳春三月,九台区各个项目现场处处涌动着加快建设的热潮。九台区人民医院急诊急救平战结合综合用房扩建项目已完成施工许可证的办理,开始施工……沐浴着春风,九台区的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为九台区项目建设注入了新动能,今年,九台区计划建设5000万元以上新建、续建项目105个,计划总投资32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4亿元。
  挂图作战打出“组合拳”
  为加快今年的项目建设,九台区从去年年底开始就多次调度开发区、各乡镇街以及各部门提早谋划今年的项目,确定年内新开工和续建项目,并利用冬季“休眠期”及时跟进手续办理情况,为项目开工提供要素保障。
  制订项目攻坚“施工图”,对所有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全部挂图作战,明确前期手续办理时间表和路线图;实施重点项目领导包保责任制,对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和所有5000万元以上项目,全部落实区级领导和区直部门、乡镇街相关领导包保责任,配备项目秘书逐一推进……为确保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九台区打出了一套“组合拳”。目前,未开工的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将于4月15日前全部开工。
  扎实推进项目攻坚行动
  一个个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开工建设,吹响了九台区项目攻坚行动的冲锋号。
  在项目攻坚行动中,九台区强化项目盘活提存量,通过制订包保清单,采取“一企一策”措施,成立项目专班,深入研究对策和发展路径,系统谋划技改项目,加强与企业对接联动,在关键领域重点突破。
  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源头活水”。九台区推进招商引资提增量,通过改进招商方式,围绕平台抓招商,全面推动九溪新区、卡伦湖生态新城、庙香山冰雪温泉小镇、马鞍山田园综合体、纪家通用航空产业园、中澳城商贸物流园的规划建设,重点谋划包装一批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生态和重大民生项目。
  借助项目攻坚行动专班,九台区强化项目建设统筹管理,实行日跟进、周调度、月汇总的制度,对于能动工的项目,提前做好项目开工准备,对于重点新建项目,部门合力推进土地征收和前期手续办理,服务企业“一杆到底”。(记者 袁达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