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3-28 09:17 来源: 九台融媒
打印| 字号:[]|
0

九台经济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为加快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升营商环境建设水平,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结合实际情况,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等举措,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最近一段时间,长春中澳城建材大市场招商负责人刘兴龙一直都很忙碌,他不仅带领客户了解园区情况,还要和客户谈细节,签合同。刘兴龙告诉记者,今年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了中澳城建材大市场项目工作推进会,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加速推动中澳城建材大市场招商工作。仅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促成有意向迁入中澳城建材市场的商户达500户。
  目前中澳城建材大市场已签约交齐第一年租金的商户200户,租用室内场地6.5万平方米,室外场地1.8万平方米,门室房100套。
  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通过成立助企工作队,深入企业问需问计,将助企工作落到实处,将走访服务变为常态化,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在了解到长春金富申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希望在企业附近街道设置红绿灯的想法后,助企工作队帮助企业协调园区各部门,完成了交通信号灯的设立。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还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在了解到长春市万兴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因资金短缺,周转困难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贷款贴息,目前该企业贷款贴息申请已经通过。
  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完善企业意见、问题的反馈渠道,建立健全以精准服务、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沟通联络机制。
  下一步,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还会定期举办招聘会,通过人力资源市场网站、“开发区人才就业”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更新企业招聘信息;推动校企对接合作,支持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落实人才公寓建设任务,预计今年建设200套人才公寓,将人才奖励机制落到实处,努力为企业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