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3-23 09:05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就等这笔周转资金了”

  “您申请的50万元贷款已通过审批,可以来办手续了。”近日,市金佰康大药房有限公司法人尹先生接到来自银行的电话。他前不久向南关区发改局金融办工作人员提交了融资需求信息,很快就收到了回复。“就等这笔周转资金了。”成功申请到贷款的尹先生高兴不已。
  在南关区,像尹先生一样需要快速破解融资难题的中小企业不止一家。为解决辖区内企业发展实际困难,南关区通过“万人助万企”和“个转企”活动,统计企业具体融资需求,协助办理,破解难题。
  致电企业询问融资需求、联络银行跟进审批进度、宣传营商政策信息……在南关区发改局金融办工作人员的办公桌上,摆满金融相关文件。他们充分利用现有政策,协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调度2020年度全区“个转企”名单,共对159户企业逐户电话咨询融资需求,已有4户企业上报融资需求明细表,融资金额400余万元。通过“万人助万企”平台,向400余户企业征求融资需求,为3户企业意向融资约800万元。
  南关区发改局还组织13个街道、乡镇,面向辖区内企业咨询融资需求,已有1户企业上报融资需求信息,目前,此项工作仍在进行中。近期,南关区发改局将积极协调辖区金融机构,探索达成意向融资协议,支持中小企业与银行进行有效对接,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记者 王菁菁)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