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建设  >  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2022-11-22 13:45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打印| 字号:[]|
0

长春获评“2022中国领军智慧城市”称号

  2022年11月16日,在深圳召开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和亚洲数据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亚太智慧城市评选”揭晓了本年度各大奖项的评选结果,长春获评“2022中国领军智慧城市”称号。同获此称号的还有上海、南京、济南等25个城市,东北地区4个城市位列其中。
  
  据了解,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智慧城市评选知名度高、权威性强,本年度以“数智联动 共建共享”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评选智慧城市优秀案例,长春市凭借“城市智能体”建设获此称号。这是长春继2020年荣获国家信息中心&国际数据集团“2020中国领军智慧城市”、中国智慧城市科学发展大会“2020中国智慧城市十大推荐考察目的地”、工信部“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园区专题赛”三等奖、2022年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后再获殊荣,标志着长春城市智能体建设得到专业部门和专业机构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长春积极贯彻“以人为本”的城市治理理念,以城市智能体建设为载体,致力于打造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的城市智能协同系统。构建了“云、网、数、智、安”五位一体的城市数字底座,统筹人工智能、物联网、视频云、区块链、时空地理信息、大数据、融合通信等七大基础服务能力,全面实施了信息化平台“上云、入网、用数、赋智、安防”工程。聚焦城市运行的痛点堵点和市民生活的热点难点,以“优政、兴业、善治、惠民”为目标,统筹推进各类智慧应用场景建设,形成了智慧城市建设的“长春模式”,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
  下一步,长春市将以数字政府建设全面引领驱动数字化发展,进一步提升智慧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让市民享受更加便捷的城市服务,让城市获得更多的智慧动能。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