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建设  >  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2021-03-16 10:20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
打印| 字号:[]|
0

市政数局赴郑州市大数据局考察学习“城市大脑”建设


  2021年3月4日,市政数局丁慧东副局长带队组织市委编办、市气象局、东北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一行10人到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对郑州市“城市大脑”和郑州市数字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学习。
  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铎对郑州市“城市大脑”建设情况、体系架构、主要成果、未来规划、资金投入、应用场景、机构设置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郑州“城市大脑”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位统筹下,建立了“建运一体”的运营模式,践行“一个整体政府”的理念。以善政、惠民、兴业为切入点,积极探索政务数据治理、数字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郑州模式”。智慧停车、智慧医疗等118个应用场景上线运行,成为全国首个全场景数字化运营城市。对比郑州城市大脑建设,长春城市智能体建设有差距、有不足,但也有领先、有创新,长春城市智能体的架构更完善、更科学,应用场景颗粒度更大,更倾向于跨部门、跨领域协同类场景建设。下一步长春市将以城市智能体大数据共享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基础,补短板,发挥后发优势,提升长春城市智能体能力和知名度,让更多的群众享受智能体建设红利,体会智慧生活带来的便利。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