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建设  >  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2020-08-21 08:46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朝阳区:智慧平台 助力文明创建常态化

  在朝阳区,借助“智慧朝阳”平台,结合“三长”联动机制,发现各类问题随手拍、随时改,让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今年,朝阳区把文明城创建纳入“智慧朝阳”平台,全力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智慧创建成为该区文明创建工作的亮点。
  19日,湖西街道长久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旁,社区人员随时为居民服务,雨伞、眼镜、轮椅、急救箱等设备基本可以满足居民的临时需求。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整洁的母婴休息室内桌椅齐全、功能完善,残疾人轮椅通道专人维护,让每位群众在中心办事都能享受最贴心的服务。这些贴心的服务,有了“智慧”的加入更加便捷更加实用,也让智慧创建成为朝阳区文明创建工作的亮点之一。借助“智慧朝阳”平台,结合“三长”联动机制,发挥社区网格长监督包保作用,及时收集文明创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随时上报,智能分派,快速解决,形成了高效的闭环管理机制,激发了居民的创建积极性,文明素养明显提升。
  为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朝阳区采取跟踪问效的机制,在抽查和检查的基础上,聘请第三方每月对重要点位进行模拟测评,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并把创建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
  截至目前,朝阳区文明创建工作第一轮整改阶段已经结束。近期,区级领导带队对农贸市场、医院、社区等重要点位开展督查,以查促创,给百姓带来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和文明氛围。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