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建设  >  数据共享
发布时间:2021-10-22 09:25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
打印| 字号:[]|
0

朝阳区创新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进展

  按照省、市关于政务数据共享的统一安排部署及相关文件要求,朝阳区于八月初全面启动政务数据共享“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相关工作。8月20日,召开了朝阳区政务数据共享“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暨数据共享培训会,线上线下共53家单位参加了会议。会上,市政数局数据共享指导处处长柳羽辉以及区政数局局长汪平分别对百日攻坚工作的背景、目标、任务进行了讲解,技术人员对百日攻坚具体的工作流程进行了培训。会议要求,从即日起各单位开展资源清单和需求清单梳理等相关工作。
  会后,朝阳区政数局抽调精干力量与第三方团队共同成立三个工作指导组,一方面,先后到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等成员单位进行上门交流培训、技术指导15场次,协助整理供需清单。另一方面,在区政府一楼双德厅全天对各个单位在梳理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对需求梳理有难度、共享清单不明确的单位提供更详尽指导。截至9月10日,在市政数局的具体指导下,在各朝阳区成员单位的支持配合下,第一批31家单位全面完成政务数据共享清单及需求清单的梳理工作,共梳理出共享事项276项,需求事项331项。
  同时,为了更好地开展供需对接会的确认工作,区政数局局长汪平全程参与相关工作,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头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创新提出了“数据对接一线工作法”,利用两周时间,三个工作指导组深入全区各个单位,对供需双方提出的内容逐条核对确认,有效避免了在供需对接会上出现的工作效率低、确认时间长、反复举证等情况。9月28日,区政数局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律师和技术支撑团队召开了供需对接现场会,就朝阳区第一批31家单位的政务数据共享及需求进行供需双方现场确认。31个单位的参会人员携带本单位工作授权书作为授权依据,在专业法务人员的配合下,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28个场次供需对接现场确认工作,307条需求签字确认存档,朝阳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进展。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