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建设  >  数据共享
发布时间:2021-04-01 10:16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
打印| 字号:[]|
0

市政数局召开长春市数据共享开放及数据安全专题培训会

  根据长春市政数局年度工作安排,经局领导认真研究,统一部署,我局于3月26日在市政务中心召开数据共享开放及数据安全专题培训会,市直各有关部门以及各县(市)区、开发区共92家单位,135人参会。
  在市政数局许军局长的陪同下,市统计局林梅局长等与会同志参观了长春城市智能体运营中心。
  随后,市政数局丁慧东副局长就长春市数据共享及安全工作的总体内容与发展规划发表讲话,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点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省政数局数据共享指导处潘维有处长结合数据共享工作内容,传达了国家、省级文件精神与省级工作要求。省政数局综合规划和政策法规处王昊昱处长为各单位详细解读了《吉林省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条例》等文件。
  市政数局数据共享处柳羽辉处长结合省级指导意见介绍了2021年全市数据共享重点工作;有关技术专家依次介绍了数据使能平台、数据采集及接口开发平台、大数据可视化设计平台功能和安全保障平台整体架构等内容。
  根据会议内容与工作需要,我局已于会前向各单位分发了平台功能需求反馈表和政务数据共享需求清单表,以期从各单位的反馈中进一步明确各方需求,了解有关情况,切实巩固本次培训成果,争取形成培训、反馈、再培训、再反馈的良性循环。
  通过本次培训会,市直各有关部门以及各县(市)区、开发区有关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数据共享及安全工作的认识,明确了上级部门的有关政策要求,了解了有关数据共享应用的智能平台,为全市数据共享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