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建设  >  数据共享
发布时间:2020-09-28 16:06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
打印| 字号:[]|
0

长春政务数据共享“百日攻坚”接近尾声

  全市对接数据总量再创历史新高
  政务数据共享“百日攻坚”行动实施以来,我们坚持以应用抓共享、以共享促应用,着力打破数据孤岛,打造数据岛链,为我市政务服务助力赋能。截至9月22日,第二批攻坚工作基本完成,全市68家部门和单位共挂载对接数据资源1169项,对接数据总量14亿条,再创历史新高。
  持续打通业务专网壁垒。打通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房管局、市规自局、市法院、市电力公司、市水务集团等20家部门和单位的业务专网,通过布设光纤、租用专线等形式实现与市政务外网的互联互通。
  创新开展政企数据共享。在部门政务数据对接共享基础上,组织市电力公司、市水务集团、市燃气公司等9户公共服务类企业开展了相关服务数据的对接、共享和应用,开辟了我市政企数据共享融合的新渠道。
  开展县域数据共享调研。为打通市、区两级数据共享通道,建立全域数据共享机制,9月初采取抽样调查的形式对南关、二道、德惠、经开、净月等5个区(市、开发区)的数据共享现状进行专题调研,重点了解各县(市)区、开发区的数据共享需求,并就建立数据共享支撑平台和数据共享机制等征求意见。
  规范数据共享授权管理。印发《长春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授权管理暂行规定》、《长春市政务数据共享安全管理暂行规范》,起草《长春市政务数据安全暂行管理办法》,在建章立制中推进数据共享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