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建设  >  数据共享
发布时间:2020-08-03 16:05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
打印| 字号:[]|
0

第二批48个部门数据共享工作正式启动

  6月1日,我市正式启动长春市政务数据共享“百日攻坚”行动,经过各部门不懈努力,截止7月27日,第一批20个部门顺利完成业务培训、需求确认两个阶段工作,正在开展第三阶段数据资源对接工作,目前对接数据资源544项,超过历年数据共享工作总和,取得突破进展。在第一批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上,7月23日正式启动了第二批48个部门数据共享工作,整体工作按计划有序进行。
  一是开展了数据共享技术对接培训。6月22日,市政数局组织各部门技术人员进行了数据共享技术对接培训。明确了我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功能以及数据对接工作的内容、方法和完成时限。形成了各部门数据对接方案,完成了部门数据资源563项目录的建立工作,为数据资源对接做好准备。
  二是数据资源对接对接工作进展顺利。截止到7月27日,各部门已对接资源总数544项,数据总量2.6亿条左右,市公积金、市统计局、市司法局、市社保局、市应急局、市发改委、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等7个部门完成全部对接工作。
  三是制定我市数据共享标准规范。起草了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管理办法、政务数据资源安全管理规范、政务数据治理规范、政务数据共享接口申请审批授权规范等9个文件,拟于8月份开始逐步发布。
  四是开展长春市数字可视化驾驶舱场景试点。从6月1日开始,市政数局协调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长春市数字可视化驾驶舱应用场景的试点落地工作。目前,人社局就业形势分析和市监局市场主体发展分析两个场景的“大屏可视化驾驶舱”和“移动端可视化驾驶舱”试点工作已基本完成,为下一步推动其他委办局工作开展提供了示范和技术支撑。
  五是数据回流取得进展。目前,数据共享“百日攻坚”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市本级掌握的数据基本实现了共享,当前存在的最大困难是省数据回流问题。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市监局、市建委、市民政局、市税务局、市社保持续推进省数据回流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成效。市公安局突破信息化发展和政策不同步的壁垒,克服困难,协调关系,确认提供59类数据,积极开展了视频数据整合工作,提出思路,形成了方案。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